梔子だよ(´▽`)

關於審神者與刀劍男士本身的腦洞紀錄

這次的腦洞來源於絕望先生(。


所謂審神者根據wiki的介紹是:古時傳達神意解釋神諭的人。接近近代的時候有了新的解釋:明確神明正體,判斷發言正邪...像這樣的,字面意義上的審查神明。

而為何遊戲所安排給玩家的身分會是這樣的身分呢?假如只是普通的召喚出沉睡在刀裡的付喪神並指揮他們作戰的話,神道裡頭還有許多其他的神官,例如巫、神主、祭司、大官司、甚至就直接用神官這個詞,或者在通俗一點,陰陽師也可以吧。

但是卻是用審神者。


如今所見的刀劍男士其實並不是直接的付喪神具現化。前種作法所消耗的力量過大,因此審神者所做之事,僅為喚醒沉睡在刀中之付喪神。接著讓政府所指派之人握住刀,付喪神便能夠附身在人之上。而審神者的工作就真的是...審神者,審查神明的正體為何。(查看得到的是哪一把刀)

而在神力的影響之下,被附身之人被看到的樣子只會是付喪神所想顯現的樣子(參見眼中有新月的三日月)。一言一行也都是在神明的操控下行動。

所謂練度,指的是被附身的人與付喪神的本體契合的程度,與本體越契合所能發揮的能力越強。

lv.1的契合度大約是:ok,這個人可以附身,但未附身的狀態。所以可以隨時鏈結或刀解而斷刀且這些動作都是發生在本丸。所以,是屬於審神者(和政府)的地盤。

而當lv.1以上的相性在外頭斷刀時,被附身者也自然會死亡。


附身者的勸誘過程可能猜測:

政府:你擁有能有神明溝通的能力,但能力還不足以指揮過多的神明。

政府:但是你還是能夠做出一份貢獻,你願意成為神明降臨在世時的載體與神明共同作戰嗎?這與指揮者不同,會有一定的危險,但只要指揮者指揮得當,你一定不會死在戰場上。而這份危險的工作,我們自然會給予豐厚的報酬。

....

....

政府:歡迎你加入成為對抗歷史修正主義的一份子


附帶一提,政府沒說的是因為和神明的契合程度太高了,所以就算沒有死在戰場上,等神明離開後大概還是會死亡吧。

所謂的載體,就只是人柱。過於豐厚的報酬所買斷的是生命。

有錢就什麼都能解決的by政(Q)府(B)


评论(1)

热度(8)